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病原生物学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安徽医科大学)/人畜共患病安徽高校省级重点实验室与加纳海岸角大学(UCC)医学院完成建立联合实验室文本协议的签署

 

 安徽医科大学(AHMU)与加纳海岸角大学(UCC)经过两校的协商,同意共同建立“热带病”合作实验室(Agreement of the Joint Laboratory of Tropical Disease between Anhui Medical University of China and University of Cape Coast of Ghana)。该联合实验室依托“安徽医科大学人兽共患病研究所”/“病原生物学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安徽医科大学)”和“人畜共患病安徽高校省级重点实验室”。与此同时,两校还签署了双方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合作协议( Articulation of Agreement for Joint Degree Program between Anhui Medical University of China and University of Cape Coast of Ghana)。上述两个协议文本业经两校领导签字,并从即日起生效。该联合实验室将同时在两校挂牌运行,为我校青年教师的研究与教学提供重要的合作伙伴和实验基地。与加纳UCC的合作是我校进一步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秉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全球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在非洲大陆建立的首个科研和人才培养合作的高等学校。

 加纳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Ghana)位于非洲西部,几内亚湾北岸,南濒大西洋,社会经济较为发达,被誉为非洲国家经济结构调整的样板。加纳首都为阿克拉(Acra),官方语言为英语,早年属于英国殖民地,于1957年独立。加纳与我国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UCC是加纳著名高校之一,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每年均招收来自加纳UCC的学生,研究生质量较高,目前我校已有多名MBBS学生、硕士生和博士生毕业或在读。

 此前,我校以毕业的UCC博士生为桥梁,并排除专家访问团出访加纳并洽谈合作事宜。AHMU-UCC热带病联合实验室将择期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