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原生物学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召开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人:罗庆礼  发布时间:2022-07-19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2717日,病原生物学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安徽医科大学病原生物学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会议室隆重召开。

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包括:实验室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沈阳农业大学陈启军校长,首都医科大学诸欣平教授,郑州大学医学院王中全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王勇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费广鹤教授,安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沈玉先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病原生物学教研室沈继龙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病原生物学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余莉教授),安徽医科大学校科技处处长陈飞虎教授,病原生物学学科主任、书记和研究骨干。


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开展。陈飞虎处长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对各位专家不辞辛苦、百忙之中赴会表示感谢。随后余莉主任从实验室的建设目标、研究方向、管理方式和制度建设、开放课题设置、重点项目、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实验室2021年度的整体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实验室今后的工作内容和下一步研究计划也做了介绍和展望。在主任委员陈启军校长的主持下,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的研究工作和运行管理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对实验室在2021年度取得的研究进展和科研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方向、团队建设、人才培养与引进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沈继龙教授作总结发言,衷心感谢学术委员会的莅临指导,并表示重点实验室将根据委员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运行和管理水平,加强队伍建设,凝练研究方向,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