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原生物学教研室和实验室沈继龙教授团队一科研成果获得“2021年中华医学科技奖”
发布人:罗庆礼  发布时间:2022-01-30   动态浏览次数:298

 

 2022年新年伊始,中华医学会官网在线发布了《中华医学会关于2021年中华医学科技奖奖励的决定》。根据《中华医学科技奖管理办法》的规定,经中华医学科技奖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审并报请中华医学会第26届理事会审议确认,中华医学会决定对912021年中华医学科技奖获奖项目(人)进行表彰奖励。其中,我校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教研室/病原生物学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安徽医科大学)/人畜共患病安徽高校省级重点实验室(安徽医科大学)沈继龙教授团队申报的“中国弓形虫的优势基因型及其效应分子毒力与致病机制研究(主要完成人:沈继龙、都建、余莉、储德勇、罗庆礼、徐元宏、蔡亦红、程维晟)”获得三等奖。

 中华医学科技奖是中华医学会为了奖励在医学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是全国医药卫生行业领域的最高奖励。中华医学科技奖授奖范围包括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与卫生学、药学、中医中药学等领域。病原生物学教研室和实验室沈继龙教授团队在弓形虫与弓形虫病研究中,踔砺探索多年,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

(实验室 供稿)


2021年中华医学科技奖.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