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成为“一带一路”热带医学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发布人:罗庆礼  发布时间:2022-01-13   动态浏览次数:16

安徽医科大学成为“一带一路”热带医学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由海南医学院、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海南分中心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热带医学联盟第四届热带医学高峰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输入性热带病防控联盟第四届年会,2022年18在中国海口市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我校病原生物学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沈继龙教授和余莉教授应邀参加大会。大会本着共建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以全球公共卫生应对与挑战为主题,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化兰等与会热带医学领域专家学者全面深入探讨了传染病、热带病防治与全球健康治理等问题。


 “一带一路”热带医学联盟于2018年在海口揭牌成立。联盟旨在积极响应世界卫生组织关于加强热带病防治和研究的号召,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热带医学合作,是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高等院校、医疗、科研和公共卫生机构共同成立的非营利性、非法人的国际性学术交流组织。该联盟成立4年来,成员不断扩大,活动不断深入,已成为热带医学研究的重要交流平台。在病原生物学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沈继龙教授的积极推动下,联盟理事会一致同意吸纳我校为常务理事单位。


 加入该联盟,将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国内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我校的热带病研究和医疗服务体系水平。

(余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