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形虫与弓形虫病》专著编委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病原生物学  发布时间:2019-08-13   动态浏览次数:13

            8月9日下午,由我校病原生物学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沈继龙教授领衔主编的《弓形虫与弓形虫病》首届编委会会议在校本部知行楼举行。副校长余永强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
        余永强校长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和办学成就。他表示,病原生物学一直是国家基础研究的重点,也是生物医学和农业科学研究的前沿。在广大专家的支持下,我校病原生物学研究,尤其是弓形虫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高水平成果。此次专著编写是一次难得的凝聚力量、促进交流和发展合作的机会。他希望广大专家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助力我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
        会上,专著主编沈继龙教授详细报告了《弓形虫与弓形虫病》的编写背景、编写大纲和人员分工等。人民卫生出版社王缔主任向编委会成员说明了编写注意事项。与会编委就编写目录大纲、编写内容、编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据悉,《弓形虫与弓形虫病》由我校沈继龙教授与中山大学伦照荣教授担任主编,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友谊医院热带病研究所、南方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江苏大学、南通大学等国内20余所高校院所的专家参与编写,预计在2020年底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

(计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