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实验室王增贤教授、沈继龙教授向“国家寄生生物种质资源库”捐赠罕见寄生虫标本
发布人:病原生物学  发布时间:2018-10-30   动态浏览次数:194

    20181029日,病原生物学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安徽医科大学)王增贤教授、沈继龙教授向“国家寄生生物种质资源库”捐赠了麦地那龙线虫、结膜吸吮线虫等罕见寄生虫标本。为此,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举行了标本捐赠仪式,周晓农所长、郑彬处长、陈家旭主任、陈韶红副主任及健康教育咨询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参加捐赠仪式。

周晓农所长代表“国家寄生生物种质资源库”接收了两位教授捐赠的标本,并向两位专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奖章。王增贤教授介绍了我国人体内首例麦地那龙线虫病的发现过程,以及我国犬、猫体内麦地那龙线虫感染情况,为研究麦地那龙线虫提供了实物标本和理论资料。沈继龙教授作了“我国弓形虫基因型特征及其致病的新机制”专题报告,对研究弓形虫病致病机制、诊断和防治提供新思路。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表示,两位专家捐赠的标本将永久保藏在“国家寄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将为寄生虫病防控和科学研究提供支撑,两位专家的高尚行为,也为国家寄生生物种质资源库也开启了样本收集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