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成功承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推进会及2017年度会议
发布人:病原生物学  发布时间:2018-06-11   动态浏览次数:209

实验室承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畜禽重要胞内寄生原虫的寄生与免疫机制研究

推进会及2017年度会议

 525-27日,由沈阳农业大学主办,病原生物学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人兽共患病安徽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基础医学院人兽共患病研究所负责承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畜禽重要胞内寄生原虫的寄生与免疫机制研究” 推进会2017年度总结会议在合肥召开。本实验室余莉教授主持其中一个课题。该项目旨在对国内畜禽重要胞内寄生原虫(包括弓形虫、隐孢子虫等)的流行病学、免疫机制、毒力特征及致病机制进行深入探索研究。                 

 本次会议上,各课题组、各单位首分组汇报了2017年研究工作进展和经费使用情况以及下一年度工作计划。项目首席专家,沈阳农业大学校长陈启军教授对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和方向予以肯定,同时也对后期课题的研究方向提出了建议。各课题负责人认真交流了成果和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及相应解决办法。通过各课题组的进度成果汇报,课题组与国内各大院校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首席专家陈启军教授及与会成员充分肯定了本实验室余莉教授课题组的研究成果。

 除了我校外,本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参加单位还有科技部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沈阳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山大学和南方医科大学等多个院校。

(余莉)